2023-08-07

盲人按摩 讓你全身舒暢的不二選擇

小記者詹建維
攝影師林妙珊
 來到童玩節,大家所想到的除了戲水與觀賞演出外,其實還有一項是想放鬆的你一定不能錯過的享受,那就是「盲人按摩」。位在寰宇廣場旁由宜蘭縣盲人福利協進會提供的視障按摩,時間是從早上 10 點至晚上 6 點 30 分。位在園區後方的艇庫廣場也有由宜蘭縣盲人按摩協會帶來的按摩服務,時間為早上 10 點至下午 5 點。

 宜蘭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的技師蔡春安已有二十年的按摩經驗,具有乙級按摩師執照。他表示上門的遊客大多接受的是肩頸與手部的按摩。蔡春安說,肩頸容易緊繃的原因有生活中的壓力、以及脖子需支撐頭部的重量,因而容易受到壓迫。而現代人工作時常會有手部的肢體動作,也會導致血液循環不順暢的困擾。

 李季環與黃聖威是宜蘭縣盲人按摩協會的技師,兩人皆持有丙級按摩師執照。他們表示客人大多選擇二十分鐘的局部按摩服務,按摩的部位有頭部、肩頸、腰部。從事按摩工作十年的李季環表示,現代人常低頭使用手機,因此頭與肩頸容易出現不適的感覺,而坐姿不良則會導致腰部痠痛。他在按摩時也常提醒顧客養成良好的習慣,才能讓身體遠離痠痛。

image
▲ 在艇庫廣場提供按摩服務的李季環(左)和黃聖威(右)
 
 遊客田雨欣選擇了宜蘭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的半身按摩服務,她希望透過按摩來放鬆身心。在按摩的過程中,技師黃聖威根據專業,判斷她的腰部由於生活壓力而些微不適,因此需要多加按摩。田雨欣也表示在服務期間的感受都很舒服,會推薦親友嘗試。

 看完了以上的資訊,相信盲人按摩是紓解身體疲勞的不二選擇。歡迎大家在玩完水或是逛完展館之餘,也能停下腳步,感受盲人按摩帶來的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