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簡介與歷史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童玩原宇宙 」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以「童玩原宇宙」為主題,將冒險、科技、元宇宙等元素,融入「遊戲」、「展覽」、「演出」、「交流」童玩節四大主軸。「童玩原宇宙」帶領遊客找回童玩初心,傳達童玩「原創力」換個玩法可以有無限可能,讓童玩產生新定義,從傳統童玩到科技童玩一次玩遍,一探浩瀚無垠的童玩宇宙,開啟童玩新想像。
【遊戲】今年加入更刺激的高空遊具設施;水域則有跨水池的大量體戲水設施。
【展覽】主題展館規畫互動沉浸式場景、實境冒險體驗,讓遊客感受科技支援的創新童玩。
【演出】世界各國的民俗團隊,帶來不同國家的民俗音樂、舞蹈及歌謠。加上遊藝踩街、夜間燈光秀等展演,從早到晚都精彩。
【交流】「國家日」讓演出團隊和觀眾近距離接觸,並安排地方文化館擔任親善大使,讓團員認識宜蘭、愛上台灣。
今年夏天邀請全國大小朋友,一起進入「童玩原宇宙」探索童玩新世界。

童玩節歷史

「最棒的暑假回憶,就在宜蘭童玩節!」
「兒童是未來的希望,有健康、活潑、好奇、創意、滿心夢想的兒童,國家的未來就有無限希望!」童玩節以此理念為出發,架構出一個以兒童為對象,同時具有地方特色、又有國際參與的「國際童玩藝術節」,希望藉由全新的遊戲經驗、不同國家的文化體驗,激發台灣兒童的創造力,重建兒童的群己關係與國際觀。
創辦於1996年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以展覽、演出、遊戲、交流為四大訴求,是全國唯一以「兒童」、「童玩」為主題的大型國際節慶活動,也是亞洲第一個以「兒童」為主題,獲得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有夥伴關係的「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 CIOFF® )認證之民俗藝術節。
每年夏天想要擁有最棒的夏日回憶嗎?那就不能錯過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