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5

媒宣組創新行銷 抓住年輕世代的目光

小記者林士軒
攝影師林士軒
 每當接近童玩節舉辦之際,我們可以在客運車身、網路平台、電視、廣播節目中,得到活動的詳細資訊。這些宣傳廣告都由童玩節媒宣組規劃,希望更多民眾共襄盛舉。而背後的重要推手,就是媒宣組長董小琦。

 董小琦提到,她從 2010 年就開始在媒宣組工作,2019 年接下組長一職。雖然是組長,但她不會用上對下的關係,而是像朋友的狀態和工讀生互動,一起分享工作中的趣事。她提到,有次工讀生在園區請遊客填寫問卷時,有貼心的民眾因為體恤工作人員辛勞,熱心提供茶葉蛋和飲料,而拿到民眾愛心的組員,也不忘帶回辦公室和大家分享,大家共事的氣氛和樂融融。此外她也透過和組員談天,更加了解年輕世代的流行趨勢,掌握媒體動向。

 近年因網路蓬勃發展,各種新型態的社群平台隨之興起,年輕人被能快速獲取資訊的短影音吸引,媒體的行銷策略也隨之改變,不再只是透過傳統媒體傳播訊息,網路上也提供廣告,更強調圖像傳播的影響力,希望能提升年輕世代的觸擊率。董小琦表示,每個社群平台會有不同使用族群,她觀察到現下國高中、大學生,均使用 Instagram 當作主要的社交平台,因此未來會更著重在此行銷,吸引年輕學子來園區遊玩。

 當遇到民眾的詢問與質疑時,董小琦說,當下會立刻成立小組,即時蒐集資訊,了解狀況並回報大會,待資訊完整以及確認行政端的應對後,會立即將正確訊息提供給民眾,讓大家更加明白現況,進而願意進園區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