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5

層層堆疊的勇氣 永不言棄的希望

小記者邱品瑄
攝影師林逸豐
 在寰宇廣場,來自「UNI 優尼克當代馬戲團」的黃博和峻毅正蓄勢待發,他們先以高難度的劈腿和一字馬,展現身體柔軟度,又接上動態的側翻與後空翻吸引更多過路遊客。峻毅拿起椅子層層堆疊並向上攀爬,吸引了剛結束國家日演出的菲律賓團員,也在一旁感到緊張,甚至忍不住大喊、尖叫。到了最後一刻,峻毅小心翼翼地在他玩起的花式疊椅上倒立,讓觀眾驚呼連連。

 


image
峻毅在椅子上倒立,高超的表演技術令觀眾驚呼連連

 「UNI 優尼克當代馬戲團」以高難度的特技表演震撼觀眾,此次安排不同團員來到童玩節輪流演出,帶給觀眾新鮮感。身為表演人員之一的峻毅來到園區時,正好颱風將至,雖然天候不佳,觀眾的人數並不算多,但仍給予他們的表演熱烈掌聲,說到此事時,峻毅露出了欣慰的微笑。而昨日表演到一半時,因天氣炎熱讓峻毅感到體力不支,即使如此,他仍然堅持到底將演出完成,在謝幕時同伴特別告知他,有一位觀眾於表演結束時流下了眼淚,峻毅深受感動,認為自己堅持不懈的精神成功傳達到觀眾心中,給初次到童玩節表演的他留下深刻印象。
 
 二人帶來的演出十分精彩,而就像俗話說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黃博與峻毅分別於 18 歲和大學時接觸到馬戲表演,至今已經有至少四年的表演資歷,現在是專職於馬戲團的演出。接觸馬戲團的原因十分簡單,就一個字「帥」。但也因為這個「帥」字,兩人就這樣踏上了在馬戲團專職演出之路。每天都要投入四小時練習,面對高難度的動作,可能會因此而受傷,並需要努力跨越心中的陰影。幸好,這一路上家人們都願意給予他們支持,讓他們可以持之以恆地投入在喜愛的馬戲團演出上。

 論及未來的規劃,黃博和峻毅想前往海外各個地方的慶典演出,但二人仍抱持著馬戲團一直以來的信念,運用有趣的表演傳達理念,希望他們的衝勁使人們感動,並從中得到希望和勇氣,能讓觀眾在面對任何困難時,不會輕言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