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6

媒宣組組長董小琦 向國際宣傳童玩節

小記者林子薰
攝影師張劭暐
 今天我們採訪到童玩節媒體宣傳組組長董小琦,組長的工作很多元,不只要發佈新聞稿、設定媒體議題、整理並發佈照片,還要領導工讀生等。董小琦覺得工作內容最有趣的地方,是與組員互動、討論、協調問題;困難的地方則是遇到突發事件時,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馬上回應、做出處理。

 媒宣組一共有七位工讀生,平常要拍照、請遊客填問卷、上網搜尋並彙整童玩節的新聞等。工讀生每天都要到園區各處拍照,最後再精選十張上傳至童玩節官網的「精彩畫面」。董小琦表示組內有專業的攝影師,希望工讀生可以藉此學習拍照技巧,並且在各種工作的任務中有所收穫。

image
▲  董小琦分享擔任媒宣組組長的經驗談。

 童玩節本是國際性的藝術節,今年在文化局長黃伴書的領導下,希望讓童玩節更與國際接軌,因此媒宣組邀請在臺生活的外國 YouTuber 來童玩節體驗,並分享遊玩心得,例如「Hang TV – 越南夯台灣」的阮秋姮,以及「港仔愛臺灣 Neil in Taiwan」的尼爾,讓更多來自越南和香港的民眾認識童玩節。董小琦提到,未來希望能分析來臺的外國旅客國籍比例,以此訂定媒體宣傳的外國受眾,提升童玩節在國際間的曝光度。

 小琦組長笑著分享,自己也有關注童玩日報,覺得大家的作品都很活潑、攝影作品相當不錯,很喜歡小記者透過童趣的視角,呈現童玩節不為人知的一面。董小琦表示,她很佩服小記者的努力,希望未來日報可以推出更多有趣的作品給大家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