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6

完美表演的幕後 辛苦的童玩演出組

小記者曾婧恩
攝影師彭辰安
 為什麼每次的演出都能如此的順利?原來是有一群在童玩節演出組的工作人員排定表演團體演出時間、串聯各個演藝細節,讓演出團隊能夠完美的完成表演。今(5)日採訪到童玩演出組行政統籌——陳韻婷小姐,去年的她是負責親子劇場的行政,今年她擔任了定點秀、遊藝和宇宙劇場的演出行政統籌!第一次當三個統籌的她,並沒有退縮,反而與其他同事一起齊心協力創造出新的工作系統。

 陳韻婷分享到,前幾天受到卡努颱風的影響,導致童玩節閉園休息了一天,打亂了原本排定好的表演排程,必須全體重新聯絡每團的負責人員,還要在颱風天來園區巡視舞台有沒有遭到損壞。在準備每場表演前,團隊都要先彩排,有時候會遇到突發狀況,比如說彩排團隊沒有到或者主持人缺席,但他們沒有慌,而是立刻聯繫翻譯人員找團隊、聯絡主持人。陳韻婷表示,在這份工作中,除了學到時間的分配和耐心、組織力之外,還訓練出隨機應變的能力,讓她收穫很多。

 當詢問到,在童玩節期間有發生哪些特別的事,韻婷組長想起在 7 月 7 號時演出組秘密準備了花束及蛋糕,給秘克琳神父生日驚喜,也令她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有一次是墨西哥的舞團演出跳得很盡興,賣力到甚至把舞台地板踏到位移,觀眾們投入的看著表演,但演出組的工作人員們反而緊盯著舞臺地板,思考著演出結束後該如何補修,正因他們盡力維護演出的各個細節,才能讓表演的品質保持最好。

 「努力做到最好」是韻婷組長秉持的信念,團隊盡力把每件事做到完美。她給自己這四十幾天工作的分數打七分,剩下的三分還有可以做到更好的地方,非常謙虛且負責任。正因為有演出組的謹慎,才能讓每次的演出都能完美成功。如果大家來到童玩園區,欣賞表演時,不妨為舞台上的表演者及在後台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員鼓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