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卞文化團

Ipopeng Cultural Group
南非South Africa
伊波卞文化團成立於2016年,目的是為了讓巴佩迪(Bapedi)族群意識到他們是唯一不知道自己根本之非洲人。
團體成立之初是用珠子、牛、羊或其他動物的皮來製作佩迪(Pedi)傳統服飾;後為能永續生存,推廣所做服飾,成員決定穿著所做服裝在傳統婚禮和傳承活動中跳舞,進而發現編纂和錄製自己傳統歌謠的需求。2019年伊波卞文化團獲得南非傳統音樂獎(South African Traditional Music Awards)最佳賽佩迪專輯(Best Sepedi Album)和最佳傳統服飾(best traditional outfit)二項殊榮。
目前以社區發展中心為主的伊波卞文化團不僅是藝術組織,還是獲得省運動、藝術和文化部門(Department of Sport, Arts and Culture)承認之藝術中心;在此可見不同種類的藝術且有超過50名在學孩子於此發展其對文化藝術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