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什男子樂舞團

Vasi Kislegényczéh
匈牙利Hungary
2019年成立於匈牙利西部松博特海伊(Szombathely)。舞者年齡介於12-18歲,演出各種匈牙利傳統男子特色舞蹈,如:表現一致性和活力的軍人(徵兵)舞(verbunk)、
展現技巧的雷安耶男子舞(legényes)、使用棍棒和掃帚的牧人舞等。這些舞者也將演唱優美的匈牙利民謠而與舞者同行的樂團將演奏匈牙利語區最純正的鄉村音樂。

此團是匈牙利規模最大的民俗藝術競賽- 由匈牙利傳統藝術中心(Hagyományok Háza)和匈牙利國家電視台(Hungarian State TV)合作舉辦之「飛翔孔雀」(Fölszállott a Páva)
民俗舞蹈、歌謠演唱、音樂演奏大賽,2019年觀眾獎(public’s award)得主、2021年在兒童國家民俗藝術節(National Children’s Folk Festival)獲頒金獎(Golden Certificate)、
2022年在首都布達佩斯的藝術宮(Palace of Arts (MÜPA)演出,足見其演出精彩可期。